分享到:

陕西特色农产品赴粤推介 开拓大湾区市场

陕西特色农产品赴粤推介 开拓大湾区市场

2021年11月2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特色农产品赴粤推介开拓大湾区市场
    签约仪式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宣传推介活动27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助推陕西特色农产品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陕西苹果、猕猴桃、乳制品、茶叶、木耳、小米和广东荔枝、凤梨、生蚝、预制菜等产品,陕粤农产品县域营销结对合作县还以两两组合的方式亮相,展销各县最具特色农产品。现场搭建了网红直播间,开展网红直播带货,促进两省产品销售。

陕西苹果亮相活动现场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陕西苹果亮相活动现场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近年来,陕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以农业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和经济作物实现多年连续丰收。其中,苹果产量占到全国的1/4,猕猴桃产量占到全国的1/3。陕西水果、陕西茶叶、陕西特色畜牧产品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成为陕西的靓丽名片。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表示,陕西是中国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东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陕粤两省人缘相亲、合作密切,近年来依托广交会、中国农高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平台,双方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特别是“陕品南下、粤品北上”战略合作,两省已有30个县域结对开展农产品营销合作,打造了省级合作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增进了两省人民的深情厚谊。“衷心希望以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以农产品流通合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陕粤合作向更大范围拓展、更宽领域延伸、更高层次迈进。”

现场开展直播带货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现场开展直播带货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早在20年前,来自广东茂名的一群创业者在陕西洛川建起广东大院,推动广东荔枝走进大西北,同时又将陕西苹果运回广东。广东大院成为‘荔枝北上,苹果南下’的桥梁纽带,为近年粤陕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在活动上表示,广东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与陕西一道,紧密携手推进两省农产品产销深度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商共赢之路。(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