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清华创客日”举行

2021年“清华创客日”举行

2021年11月2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清华创客日”举行
    86-91校友基金“清华工匠”大赛启动。 清华大学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21年“清华创客日”系列活动27日至28日举行。本次创客日活动以“向创新要未来”为主题,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论坛、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元宇宙特别计划线上主题沙龙等活动。

“清华创客日”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供图
“清华创客日”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供图

  从2014年以来,清华大学把1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定为“清华创客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表示,创新、创业、创造已然成为助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青年创客如何直面现实挑战、将创新的力量转变为助推未来发展的动力,已成为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清华大学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引领示范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服务于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代表1986级校友和校团委书记张婷、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培等人共同启动了86-91校友基金“清华工匠”大赛。王希勤希望大赛能够实体和虚体相结合,希望清华学子能够将课堂的理论基础和课外的动手实践相结合,希望大赛组委会能够将竞赛性和群众性相结合。大赛将从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积极探索前瞻性科技与工程领域前沿,培养高素质、强实践、软硬技能兼备的拔尖人才。

  清华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俱乐部也同时成立。俱乐部轮值主席由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冠军的李京阳担任。

  在创客日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向创新要未来”2021清华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以清华二校门为模型、专治拖延症的榫卯时间管理计,以清华校花紫荆花为原型的、可以语音唤醒的智能交互台灯,以“元宇宙”为创作理念、展示未来火星城市的数字作品……学生团队的优秀创意作品让人脑洞大开。(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