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瑞银:2022年亚洲市场或“扭转乾坤” GDP预期增长5.8%

瑞银:2022年亚洲市场或“扭转乾坤” GDP预期增长5.8%

2021年11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球财富管理机构瑞银29日发布的2022年度全球展望报告及投资亚太报告称,今年以来,亚洲股市表现不及美国和全球。但随着疫苗接种继续推进,经济活动逐渐开放,旅行限制终于开始放松,今年表现相对落后的亚洲或将在2022年“扭转乾坤”。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亚洲股市下跌1%,而美国(MSCI美国指数)和全球(MSCI全国家世界指数)则分别大涨26%和19%。但这种情况明年有望改变。

  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及投资总监办公室主管陈敏兰表示,展望未来,瑞银对亚洲的前景看法积极。笼罩在金融市场的阴霾,包括供应瓶颈、能源价格走高等,料将在2022年逐渐散去。同时,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将使亚洲各经济体在2022年进一步迈向全面重启。

  陈敏兰认为,在新的一年,亚洲地区风险资产将有良好表现,落后补涨股、经济重启受益者以及技术颠覆和净零转型等结构性趋势下的赢家具有投资机会。

  瑞银预期,明年亚洲经济增长虽将放缓但仍能保持稳健,2022年亚洲GDP增长预期将在5.8%左右(今年预期7%)。MSCI亚洲(日本除外)预估将有中双位数涨幅。

  从全球来看,瑞银认为,2022年将是上下半年表现分化的一年:上半年经济高速增长且通胀高企,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且通胀回落。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总监 Mark Haefele指出,长期来看,投资者应该从净零排放转型以及颠覆性“ABCs科技”(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中寻找机会,预计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络安全这三大技术领域的合计营收将从2020年的3860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6250亿美元。(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