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东城区发放3万个数字人民币优惠券

北京市东城区发放3万个数字人民币优惠券

2021年12月03日 00:45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城发放3万个数字人民币优惠券

  可在30家实体书店享受满减优惠 包括王府井书店、pageone花园胡同店等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京彩惠民生 东城书香行”数字人民币“惠读”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天0时至12月19日,市民下载登录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可申领数字人民币“满100元减99元”优惠券,申领成功的市民可在东城区30家实体书店享受满减优惠。本活动将向市民发放3万个数字人民币优惠券。

  本次活动是北京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惠民出行、惠民生活、惠民文化等主板块之一,甄选了东城区有特色、有内涵、有活动、有品质并极具“体验感”的30余处以实体书店为代表的新型文化消费场景,涵盖优秀出版物书店、文化新场景书店、特色主题书店、公共文化空间等四大品类。

  在这些书店中,既有“共和国第一店”美誉的旗舰书城王府井书店,也有更读书社、文沁阁书店、码字人书店等“网红”书店,还有知名书店pageone花园胡同店、红色主题书店“紫金城市学院”、东四南大街上新出现的“纸上声音”以及融入园区与社区周边的“研磨时光”“様书屋”等特色书店。同时,还引入朝阳门街道社区生活馆作为主题活动空间,在推动文化事业产业贯通发展,引导培育文化消费中进行积极尝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实体书店不仅是城市发展的必要文化基础设施和文明载体,也是承载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的新型空间载体。东城区此前出台的引导支持实体书店“四进”政策中提出,要推动书店行业商业模式和服务形式创新,鼓励多元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阅读服务水平。此次甄选的实体书店打破传统售书界限,兼具文化活动、艺术展览、文创潮玩、休闲餐饮等多元化经营项目,通过“书店+”模式,构成阅读时尚与文化消费的全新场景,进一步催生美好型文化体验,切实满足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为支持新型消费发展、引导培育内需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本次活动通过“消费满减”的方式,累计向市民发放3万个数字人民币优惠券,鼓励市民在东城区实体书店等文化消费领域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活动与安全支付、消费推介相结合,进行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与网红打卡地宣推,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推动东城区数字文化消费场景建设,释放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活力。

  本次活动由东城区委宣传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城区文促中心、东城区金融办共同承办,旨在促进“文化+金融”创新融合,以金融赋能实体书店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书香之城”建设。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