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首趟喀什—塔什干 跨境电商专列从喀什始发

新疆首趟喀什—塔什干 跨境电商专列从喀什始发

2021年12月03日 02:18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陈国文 魏亮 记者朱彤)11月25日,伴随着一声鸣响,首列中国喀什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从喀什站发车。该专列货物在喀什综合保税区完成申报后,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20天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此次喀什—塔什干跨境电商专列运行顺畅后,将实现该线路跨境电商专列的常态化运行,预计每月开行2班班列。这批跨境电商货物采用“1210”保税申报模式出口,是全国单批次通过“1210”模式申报量最大的跨境电商货物,也是新疆南疆地区首趟跨境电商专列。该批货物总货值7800万元,主要为家居用品、汽车配件和儿童玩具等。

  跨境电商专列具有时效强、成本低、运量大的特点,可实现货物的集约化出口,有助于喀什地区跨境电商企业降低成本,快速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为地方外贸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动能。

  跨境电商新业态于2021年2月26日正式在喀什综保区落地。为加快推进喀什地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喀什海关密切关注政策动态,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工作诉求,并指派业务骨干“一对一”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拓展业务范围和海外市场。今年以来,喀什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突破800万单,贸易值近2亿元。

  “跨境电商是喀什地区外贸多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喀什海关将立足喀什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执行落实好各类通关便利化措施,全力做好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新业态的培育和扶持,构建多种运输方式并存、多样贸易方式共在、多家企业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积极为新疆南疆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喀什海关关长王传杰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