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年历经多次暂停重启 河南文旅如何振信心?

一年历经多次暂停重启 河南文旅如何振信心?

2021年12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年历经多次暂停重启河南文旅如何振信心?
    图为今年10月少林寺常住院内进行的一场武术表演。 阚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一年历经多次暂停重启 河南文旅如何振信心?

  中新网郑州12月3日电 题:一年历经多次暂停重启 河南文旅如何振信心?

  作者 阚力

  连日来,受11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关闭的嵩山风景名胜区、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多个景区,陆续恢复开放或即将开放。多个景区打出“惠民牌”,借此提振消费信心。

  11月初,河南郑州等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鉴于此,郑州市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该市所有景区暂停营业。当月末,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停业景区陆续重启。

  位于郑州新密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已关停一个多月,相关负责人表示,停摆数十日的景区即将重启,员工们情绪很高涨。

图为郑州新密伏羲山景区里小鹿和游客互动。 新密伏羲山景区供图
图为郑州新密伏羲山景区里小鹿和游客互动。 新密伏羲山景区供图

  记者了解到,完全恢复开放前,该度假区所有办公场所、宿舍及园区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面消杀。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启后,度假区将在每日进行多轮消杀的基础上,按照园区承载量的50%限流标准,每日限量接待游客。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游客需提前在线上实名预约购票,刷身份证、扫描健康码及行程码,测温正常后方可入园,“游玩过程中,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

  10月底,郑州市接到江西省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在郑州市活动的通报,涉及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后郑州报告的其他感染者中也出现,在该度假区与江西病例同时空交集情况。因此,度假区所有项目暂停面客,数千名员工根据要求,分别在度假区和自家进行隔离。

  “请出示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间距……”此前已率先重启的新密伏羲山景区、郑州忆江南旅游度假区等,亦按防疫要求严格入园流程,开展每日消杀。记者在入园处看到,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游客按上述流程入园。

  12月3日起,嵩山风景名胜区部分区域有序恢复开放,同样实行线上实名预约入园。

  该景区管委会称,少林景区、嵩阳景区、中岳景区的少林寺常住院、会善寺、中岳庙等部分景点3日重启后,其他景点亦将陆续恢复开放。

  上述管委会同时表示,因少林景区的初祖庵、达摩洞、三皇寨暂不具备开放条件,少林景区门票价格全价票调整为70元/人,待景区完全开放后恢复原价。嵩山风景区其他开放景点恢复原价。

  嵩山风景名胜区方面称,景区实行错峰、预约、限流措施,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

  据了解,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济源市王屋山等景区也于12月3日正式恢复开放。

  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今年7月以来接连遭遇洪灾及两轮疫情,文旅产业受损严重,多个景区、文博场所数次关停,有的甚至从7月下旬一直闭园至今。

  记者梳理发现,陆续重启的不少景区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以此吸引更多游客,提振民众消费信心。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陆续推出新的游玩产品,延长门票等相关已售产品的使用期限,同时在社交平台推出特惠家庭套票等。

  冬日的伏羲山,风有些大,小鹿等动物与游客“打成一片”,好不热闹。景区方面称,其红石林、三泉湖等景点,实行门票全免政策,“自重启后,景区没有断过游客,周末人相对多一些”。

  诸如此类的景区惠票政策还有很多。有业内人士指出,受多轮疫情冲击和自然灾害影响,河南特别是郑州文旅业,要破除低迷、重振信心,还需一些时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