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行 聚焦经济学前沿研究

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行 聚焦经济学前沿研究

2021年12月0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行聚焦经济学前沿研究
    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陕西示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西安12月6日电 (记者 阿琳娜)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4日至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年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聚焦经济学前沿研究,与会人员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研究路径,为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除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海闻讲座,还设有57个论文宣讲专题和专场,并举行院长(主任)联席会议、理事单位会议、经济学类图书展、高校经济学师资招聘会、学术期刊论坛、第五届思想中国论坛等多项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表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也赋予了中国经济学人新的责任,期待本届年会能够深入解读中国经济的发展、改革和开放进程,为构建和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培养中国经济学人才作出贡献。

  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中国经济学年会举办21年来,始终秉持以学术为主线,促进中国经济学发展的宗旨。在新的形势下,中国经济学年会将担负起新的责任,促进中国学者研究中国问题,创造出符合中国实践的新理论,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本届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

  中国经济学年会创办于2001年,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它经济学科研与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学者学生搭建一个开放与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构建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包容与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