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丽水“传经送宝” 助力四川乌蒙山区发展

浙江丽水“传经送宝” 助力四川乌蒙山区发展

2021年12月0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丽水“传经送宝”助力四川乌蒙山区发展
    合作共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古蔺分院签约仪式 陈胤成 摄

  中新网丽水12月6日电(邵燕飞 阮春生 蔡秦)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挂牌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分院,浙江省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改革专家上门“传经送宝”,帮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

  连日来,丽水市将中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的探索经验陆续输送到东西部协作结对地,助力地处四川乌蒙山区绿色发展与共同富裕。

  根据中央对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今年4月,丽水市与地处四川乌蒙山区的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结为帮扶对子。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古蔺分院授牌仪式 陈胤成 摄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古蔺分院授牌仪式 陈胤成 摄

  如何帮扶乌蒙山革命老区人民尽快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相关帮扶单位负责人前往实地调研后提出,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经验输入帮扶地,激活乌蒙山区的绿色发展资源,帮扶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项目,实现西部地区绿色跨越发展。

  借鉴丽水发展经验,古蔺县委召开全会形式,审议通过《中共古蔺县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高质量建设乌蒙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验区的决定》,提出打造世界级优质酱酒产业生态链,建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新目标。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叙永分院成立仪式 陈胤成 摄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叙永分院成立仪式 陈胤成 摄

  叙永县委组织部长张敬书表示,学习丽水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生态产品价值研究,有助于叙永探索康养文旅引领生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释放“山川星野·叙写永恒”独特魅力,建设好“康养竹乡·画稿叙永”,实现高质量建设乌蒙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验区。

  除了输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念外,丽水市帮扶泸州市的首个试验项目也进入实施阶段。

  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办)副主任董王军介绍,此项目为泸州市叙永县竹源农业年产5000吨竹加工产品建设项目,将立足叙永县140万亩竹林的生态资源优势,首期投入协作资金及配套资金1500万元,后续投入将达7000万元。项目见效后,可直接带动脱贫人口188户877人增收,成为生态产品转化为经济商品的具体实践。(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