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月全球制造业PMI升至56.1% 全球制造业恢复力度有所加强

11月全球制造业PMI升至56.1% 全球制造业恢复力度有所加强

2021年12月0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56.1%,全球经济仍保持着较好的复苏态势,制造业恢复力度较上月有所加强。

  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56.1%,连续2个月保持上升趋势。综合指数变化显示,在11月底出现新变异毒株前,全球疫苗推广和各国经济复苏政策仍在持续推进,全球经济仍保持着较好的复苏态势,制造业恢复力度较上月有所加强。

  数据显示,11月份,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至57.9%,表明欧洲经济增速略有回升,但回升力度不大;美洲制造业PMI为59.4%,较上月微幅回升0.1百分点,表明当前美洲制造业增速基本维持稳定;非洲制造业PMI为52%,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显示非洲制造业恢复速度有所加快。

  分析认为,虽然11月全球制造业仍保持恢复,但之前的不稳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且11月底出现的新变异毒株又使得恢复进程中的风险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面对世界经济的诸多脆弱性和潜在风险,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多边合作。坚持多边合作,依然是抗击疫情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另一方面要加快发展全球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推动能源转型,提升全球供应链稳定性。(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