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建筑标准达国家“绿色三星”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建筑标准达国家“绿色三星”

2021年12月0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建筑标准达国家“绿色三星”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正式启用 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7日电 (程景伟 蔡茂哲)记者7日从中建八局获悉,由中建集团承建的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7日正式启用,标志着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是机场新一轮扩建首个启用的重要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卫星厅4个指廊分别与中央指廊相连接,整体呈现“X构型”,背靠海湾,造型灵动、活泼,形似蝠鲼,与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交相呼应。卫星厅大空间天花也从蝠鲼舒展的鱼鳍取得灵感,天花线条再现飞鱼意象。木色天花则打破了以往建筑“黑白灰”常规做法,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候机氛围。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采用木色天花 中建八局 供图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采用木色天花 中建八局 供图

  中建八局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建筑达到了最新的国家绿色三星设计标准,通过外玻璃幕墙表面覆盖遮阳构建,东西方向设置内遮阳,能够有效实现节能与建筑且兼具鱼鳞的外形特点。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还提供多元化充电服务,设置了智慧洗手间、爱心休息区、爱心通道、爱心电瓶车、儿童游乐场等特色设施,在细节上尽显人性化服务。值得关注的是,卫星厅首创室外观景平台,东西两侧各180平方米的户外大空间,通过高玻璃隔断围蔽,内部布置绿化植被,打造了全天候旅客室外休息空间,方便旅客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远眺山海远景。

  此外,卫星厅与机场T3航站楼通过捷运行李系统相连接。旅客通过捷运系统,从T3航站楼到达卫星厅仅需3分钟,能够有效缩短摆渡时间。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设立室外观景平台 中建八局 供图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设立室外观景平台 中建八局 供图

  据介绍,“钢铁肌肉”也是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厅项目的一大亮点。该项目拥有重量达1.9万吨的钢结构屋盖,该屋盖由132根异形变截面斜柱支撑。

  据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机场卫星厅项目建设高峰期,180余家单位同时驻场,8000余人同步在岗作业,总建设历程仅2年多,建成7.8公里长机场皮带廊土方外运系统,同时也是全国应用整体无缝地面面积最大、采用人造石面积最大的卫星厅建设工程之一。(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