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科大(广州)(筹)与侨乡江门共创“双碳”实验室

港科大(广州)(筹)与侨乡江门共创“双碳”实验室

2021年12月0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记者 王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8日发布消息称,其与江门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起共建江门“双碳”实验室,整合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一批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努力将该实验室建成中国先进的“双碳”科研示范基地。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表示,此次江门与港科大(广州)共同建设江门“双碳”实验室,可以大力推动一批“双碳”科研平台、产业化项目落地该市,并有力促进“双碳”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表示,将举全校之力,加强与江门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发挥双方在碳汇资源、“双碳”应用场景及科技与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探寻率先实现“双碳”目标的可行路径。

  据了解,香港科技大学在低碳科技、“双碳”政策与绿色金融、数据分析与“双碳”设计、零碳、负碳科技等领域已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高端人才。江门则是粤港澳大湾区关键节点城市,地域广阔、交通便利、产业完整,“双碳”科技应用场景丰富。此次双方携手,将有利于开展低碳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示范应用,加快推动“双碳”产业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低碳城市建设。(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