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防城港钢铁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广西防城港钢铁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2022年01月1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防城港钢铁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图为广西防城港市钢铁行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庆祝仪式现场。 黄秋艳 摄

  中新网防城港1月14日电(黄秋艳)广西防城港市14日通报,2021年防城港市钢铁行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达1075.2亿元,成为该市首个产值破千亿的产业。

  据悉,近年来,防城港市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理念,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盛隆冶金、广钢集团等龙头企业,着力延伸产业链,加快布局创新发展汽车用钢、合金新材料、特种钢、海洋工程用钢等钢铁上下游产业,以及先进装备制造、金属制品、建筑用钢结构等耗钢产业,加速推进钢铁产业集聚和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当天在庆祝仪式上提出了“1+1+4”的防城港钢铁产业发展目标(“1”是第一个1000亿,“1”是还要进军一个1000亿,“4”是将用“十四五”期间剩余的4年时间再造1000个亿)。

  谭丕创指出,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力支持钢铁产业实现“1+1+4”目标。(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