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制造”开拓希腊绿色交通市场

“中国制造”开拓希腊绿色交通市场

2022年01月18日 05:49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制造”开拓希腊绿色交通市场
   本报驻雅典记者 曲俊澎

  为实现本国碳排放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希腊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除了能源消耗逐步向绿色化和清洁化转型外,还加速推进绿色交通发展进程,尤其是通过新能源汽车逐步取代燃油车来促进民众出行交通方式的“绿色化”,希腊绿色交通战略的转型也吸引了一大批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电动车汽车制造商的目光。

  近日,希腊中部城市特里卡拉迎来了中国比亚迪公司制造的一批电动巴士,这是该城市首次投入运营电动公共汽车。据悉,本次交付的电动巴士长12.5米,由比亚迪在希腊的官方经销商彼得罗普洛斯公司订购并捐赠给特里卡拉市,以促进该城市公共交通的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特里卡拉拥有希腊最大的圣诞主题公园“精灵磨坊”,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观光度假。为了促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该市将推动绿色交通发展作为一个关键优先选项,并将推广电动公交车纳入该市可持续城市交通行动框架。该圣诞主题公园的庆祝活动侧重于降低碳排放足迹、关注环境敏感性与使用可再生能源等绿色主题。此次比亚迪交付的电动巴士将全面投入市区往返圣诞主题公园的绿色交通运输保障中,为民众提供舒适环保的乘坐体验。

  2020年10月,宇通客车为希腊公路运输公司制造的电动公交车在雅典试运行,成为希腊首辆运营的载客电动公交车。2021年1月和2月,比亚迪K9电动巴士在希腊雅典的道路上进行招标前载客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平均每天行驶320公里,展示了比亚迪电动车零污染、低分贝、高续航、极速充电、人性化设计等优势,为城市交通的绿色清洁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目前希腊基础设施和能源部正在对雅典和萨罗尼卡的770辆电动巴士和混合动力巴士进行总价超过3.8亿欧元的招标,期待未来中国制造的高端电动巴士能够积极开拓希腊绿色交通市场。

曲俊澎

曲俊澎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