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穆迪:中国汽车销量增长高于预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穆迪:中国汽车销量增长高于预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2022年01月1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8日发布报告称,这对中国汽车制造商、零部件生产商和汽车经销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3.8%,高于穆迪此前1.0%的预期。穆迪称,这反映车用半导体零部件(汽车芯片)供应的改善支持了中国汽车生产的恢复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稳健,中国有望在2022年实现更高的汽车销量。

  之前中国汽车生产受到全球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据穆迪分析,芯片短缺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严重下滑导致芯片生产大幅削减,半导体制造商随后将产能更多分配给了消费电子产品,因为此类产品需求强劲,预计2022年芯片供应逐步改善将令全球汽车销售持续回升。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了2630万辆,这是自2017年创下了2890万辆历史纪录以来,全年汽车销量首度实现增长。穆迪预计,由于受到芯片供应改善、国内汽车需求稳定的支撑,2022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可实现3%的增长。

  “据官方统计数据,2020年中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约199辆,汽车普及率仍然偏低,这将继续支持中国汽车市场长期销售增长”,穆迪认为。(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