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开发银行去年新增6500亿元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去年新增6500亿元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01月1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王恩博)记者18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1年,该行发放本外币贷款2.9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6500亿元,有力支持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在北京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一年来,国家开发银行胸怀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发放“两新一重”贷款1.76万亿元,促进扩大有效投资。设立专项贷款支持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发放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4917亿元,为重点产业链发展提供专项金融服务。促进绿色发展,发放绿色贷款5663亿元,深入实施县(区)域垃圾、污水处理“百县千亿”专项金融服务,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绿色贷款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增速超过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对于2022年工作,会议提及,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要积极服务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全力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精准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开发银行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优化信贷结构,多措并举向实体经济让利。助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102项重大工程和国家级专项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推动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尽快实施等。

  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要落实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贯彻“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原则,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测防控,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处置,继续加大核后资产追索力度,推进内外部监督检查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提升信贷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持续健全内控合规管理体系,继续打好风险化解处置持久战,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在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能力和效率方面,一是落实分类分账改革要求,加强市场化融资模式创新,推进开发银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实施。强化资产负债联动,持续拓展向实体经济让利空间。二是加强集团统筹、母子公司联动,强化“投贷债租证”协同和子公司管理,优化综合金融服务。三是增强市场意识,把握金融规律,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