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文旅2021高质量发展 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余亿元

青海文旅2021高质量发展 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余亿元

2022年01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文旅2021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余亿元
    图为游客在青海湖边拍照留念。 马铭言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8日电 (记者 李江宁)18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1年,该省接待游客3973.42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总收入349.9亿元,同比增长20.7%。

  青海被誉为“中华水塔”和“三江之源”,有中国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三江源国家公园,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自然遗产可可西里,有远古文明的昆仑神话、黄河发端的河湟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交汇点。青海集地理极地、生态高地、安全要地、文化名地、旅游净地于一体。

  2021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高标准编制《青海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青海省专项规划》《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青海省)建设保护规划》《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青海段)建设保护规划》等9个专项规划,谋划了一批既有生态体验又有文化感受的精品项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布局合理、产品体系丰富、服务水平优质、管理运营科学、带动效益明显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同时,该省新增3A级以上景区32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乡镇3家、重点村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5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家、旅游休闲街区17家、全域旅游示范区4家,20名乡村旅游能人获国家支持。推出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在丰富活动中感悟红色文化。

  此外,青海“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暨应急指挥中心建成。“互联网+文旅”深入推进,搭建“一朵云、一张网、一中心”数字文旅总体架构,完善“一主、四辅、八平台、N应用”数字文旅体系。在韩国、埃及、缅甸等国家举办云游中国从青海出发、欢乐春节等活动。“大美青海生态旅游”话题量突破20亿人次,抖音快手短视频年度播放量上亿次。(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