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国企混改创新实践获新发展 大湾区科创中心启IPO辅导签约

广州国企混改创新实践获新发展 大湾区科创中心启IPO辅导签约

2022年01月1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国企混改创新实践获新发展大湾区科创中心启IPO辅导签约
    签约现场 大湾区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9日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获悉,在该局指导下,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下称“大湾区中心”)已于18日在广州与相关机构进行IPO上市辅导签约,并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进行1亿元授信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广州国企混改创新实践取得了新的发展。

  当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大湾区中心主办的“资本赋能,创新启航”——注册制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论坛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论坛现场,在广州产业集团支持下,大湾区中心与兴业证券、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国浩律师(广州)事务所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上市辅导战略合作。

签约现场 大湾区中心 供图
签约现场 大湾区中心 供图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表示,大湾区中心成立近3年来,围绕“创、服、投、贷、融”等方面开展业务,以要素市场化的方式完善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大湾区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今天,大湾区中心迈出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王桂林表示,希望大湾区中心及各服务机构能紧抓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红利”,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推动更多广州企业IPO,为科技创新强市和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广州近年为打通科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大湾区中心首创推出“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机制,联动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双向匹配工作,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为全市6000余家企业放贷金额超500亿元。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小军表示,此次签约是践行国家科技金融战略,服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我们背靠粤港澳大湾区,获得了政府、机构、企业等各方的支持。”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表示,将把大湾区中心作为一个案例,在走投资、贷款、上市路线过程中,会发现更多的痛点,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科技企业。

  此外,该论坛还举行了“科创企业的上市之路”主题分享等环节。期间,邀请了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华南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北交所和深交所政策解读。(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