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宵花销售旺季临近 云南澳洲腊梅供货忙

年宵花销售旺季临近 云南澳洲腊梅供货忙

2022年01月1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年宵花销售旺季临近云南澳洲腊梅供货忙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采摘工作。 刘丽慧 摄

  中新网昆明1月19日电 (刘丽慧)还有不到一周就是中国传统小年,作为年宵花澳洲腊梅的主产地,在昆明宜良的种植基地,花农正在加班加点忙采摘。

  “澳洲腊梅色彩清新,香气怡人,瓶插开放期可长达一两个月。作为年宵花,最近几年卖得特别好。”昆明宜良的澳洲腊梅种植户陈小平介绍。在他的基地上,采摘工人正在大棚内忙碌着。平常10多名工人可以完成的采摘工作,目前已经增加到50多人,而且需要加班加点“抢时间”。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采摘工作。 刘丽慧 摄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采摘工作。 刘丽慧 摄

  最近,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方多地线下年宵花销售价格有所下滑。“每扎大约300克的澳洲腊梅,往年零售可以卖到七八十元,而且供不应求,目前的零售价格只有三四十元。”陈小平告诉记者,为了抓住即将到来的年宵花销售旺季,当地很多花农都在积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以我的基地为例,目前线下销售有所下滑,但线上销售却提升了不少,目前订货量已有往年的三分之一,进入了采摘旺季。”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采摘工作。 刘丽慧 摄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采摘工作。 刘丽慧 摄

  作为这几年中国年宵花市场上的新贵,澳洲腊梅原产于澳大利亚,近年来才引进中国云南种植,已经成为该省极具代表性的新品种年宵花。作为一名“90后”新花农,陈小平曾是昆明的一名花卉经销商,四五年前看到澳洲腊梅在中国的潜在市场,便在昆明市宜良县包了一片地,专门种植澳洲腊梅。如今,他在宜良的种植基地已有200亩的规模,是天猫超市在云南的年宵花专供基地之一。

  据悉,云南气候资源独特,是澳洲腊梅在中国的主要产地,昆明宜良、安宁、晋宁和楚雄禄丰等地目前均有较大规模的种植。其中在宜良,专门种植澳洲腊梅的基地已有一万多亩。(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