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西成高铁“秦岭之巅”警务区

探访西成高铁“秦岭之巅”警务区

2022年01月28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西成高铁“秦岭之巅”警务区
    王建华在车站站台等待动车驶过。 安康铁路公安处供图

  (新春走基层)探访西成高铁“秦岭之巅”警务区

  中新网西安1月28日电 (阿琳娜 郝黎俊)“经常早上把门推开就是一尺厚的雪,遇上大风天气,一个人开门都费劲。”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在西成高铁秦岭海拔最高点的安康铁路公安处新场街警务区,58岁的民警王建华说。

  作为新场街警务区唯一驻站民警,王建华担负着西成高铁西安鄠邑区秦岭隧道入口K80+274至安康宁陕县天华山隧道中部K111+051处计37.7公里线路的安全防控任务。其中,警务区所在的新场街车站位于陕西安康宁陕县新场街镇境内,车站建在25米高的钢梁桥上,两端都是特长隧道,车站海拔1594米,是西成高铁秦岭海拔最高点,也是名副其实的“秦岭之巅”。由于距离车站最近的村子都在八公里外,职工们都戏称这里为“无人区”。

王建华结束夜间安全巡查返回警务区。 安康铁路公安处供图
王建华结束夜间安全巡查返回警务区。 安康铁路公安处供图

  “这里的生活比你们想象的要精彩,特别是到了冬天。”冬季的秦岭格外静谧,王建华却说冬季才是新场街警务区最热闹的时候。因为大雪封山,很多动物要下山喝水、觅食,羚牛、金丝猴、野猪、麂子成了民警不时能遇到的“邻居”。

  春运期间,到岗亭走访、在线路上巡控、进站区检查成了王建华的每日“必修课”。

  “2021年最大的收获是充实,2022年我最大的期望是家人健康。”这是王建华的新年寄语。这个春节,王建华需要在岗位上坚守,他专门邀请了老伴除夕来新场街一起跨年,和站区职工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聆听秦岭之巅的新年之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