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去年电气产品出口创新高 中国为第一大目的国

德国去年电气产品出口创新高 中国为第一大目的国

2022年02月2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ZVEI)21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德国电子电气产品出口达2246亿欧元,增长(同比,下同)10%。中国去年再度成为德国电气产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国。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数据,中国2021年已连续第六年成为德国在全球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当天表示,中国去年再度成为德国电气产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德国该行业当年向中国出口额为251亿欧元,比排名第二的美国高出60亿欧元;对美出口额为191亿欧元,增长10.2%;其后是法国(134亿欧元,增长14.2%)、荷兰(113亿欧元,增长19.2%)和波兰(112亿欧元,增长4.7%)。

  2021年德国电子电气产品出口额亦刷新了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曾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较2019年增长近5%。2021年亦是德国该行业连续第五年出口额超过2000亿欧元。在进口方面,去年全年,德国该行业的进口额达2217亿欧元,同比增长14.9%,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德国电气领域已经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并实现了创纪录的出口额,远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米尔布雷特(Max Milbredt)向中新社记者分析,德国在工业应用和汽车电子方面尤为强大,“汽车正在成为‘车轮上的计算机’”。他预计,到2030年,仅汽车芯片市场就将增长至目前的两到三倍。

  “中国作为德国电气领域最重要、且遥遥领先的贸易伙伴,两国之间活跃的贸易往来也意味着中国投资者在德国会有良好的投资机会。”他表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