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破获一跨省非法经营电视网络接收设备案

湖北破获一跨省非法经营电视网络接收设备案

2022年04月0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破获一跨省非法经营电视网络接收设备案
    公安机关收缴的部分涉案设备 远安县公安局 供图
远安县人民法院远程审理该案 远安县公安局 供图
远安县人民法院远程审理该案 远安县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宜昌4月7日电 (李开明 高正旺)湖北省远安县人民法院7日在线上审理一起非法销售电视网络接收设备案,以非法经营对武某某等5人公开审理。至此,由远安县公安局侦办的这起跨省重大非法经营案件画上句号。

  2021年初,湖北广电部门发现有市民非法收看境外电视节目,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远安县公安局接到案件线索,经过初步研判和侦查,认定为非法经营电视网络接收设备案件,该局随即成立侦破专案组展开侦查。因案情重大、复杂,涉及范围广,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经查,居住在北京市和广东的武某某等5名嫌疑人结伙组团,私自研发电视网络接收软件,将该软件写入电视机机顶盒或手机APP,通过QQ、微信等方式进行非法销售。其间,该团伙还将赵某等5人拉进入伙,帮助销售,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另案处理)。

  在侦查过程中,远安县公安民警奔赴北京、上海、广东等10多个省市,对涉案的9台物理服务器、24个云服务器、3个数据库和29部手机的电子数据逐个进行梳理、侦查,提取了涉案的数千G电子数据。

  经鉴定,该团伙开发的软件可接收境外节目240多套,属于非法网络接收设备。上述嫌疑人采取机顶盒直销和注册网上APP会员等方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非法经营数额达5800余万元,非法接收器覆盖范围达22个省市,注册会员达170余万人。

  警方介绍,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和软件可能被用于干扰破坏安全网络信号、传播淫秽色情节目、危害国家安全等违规违法活动,受到国家严格管控,除依法授权可以销售电视网络接收设备的单位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销售。(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