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家企业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万

多家企业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万

2022年04月11日 15:37 来源:证券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标题:【机会挖掘】一季度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累计上升120.7% 多家企业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万

  作者: 王焕城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最新数据,3月,我国动力电池销量24.5GWh,同比增长175.3%。装车量方面,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1.4Gwh,同比上升138.0%;1-3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51.3Gwh,同比累计上升120.7%。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21.4Gwh,占总装车量41.6%,同比累计上升54.4%;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29.8Gwh,占总装车量58.2%,同比累计上升217.9%。

  东方证券认为,3月部分企业电动车销量数据亮眼,新势力环比大幅调整,传统车企销量跟上,多家企业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万,呈现较好的态势。新能源汽车涨价和疫情的影响预计在5-6月份有所体现,但在燃油车油价持续上涨和优惠幅度持续收窄的负面作用下,预计汽车消费将转向以电动车为主,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就是最强的信号,看好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回升。中游材料方面,市场对需求的担忧比较大,但在目前板块整体超跌或低估值下,认为22年新能源车销量无论是500万辆或是600万辆,下半年都将迎来环比持续改善的阶段,进而带来板块系统性机会,只是演绎的逻辑在不同销量下会有所差异,目前板块依旧优选隔膜、三元正极、负极环节。

  电池环节建议关注宁德时代、鹏辉能源;中游材料建议关注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华友钴业、恩捷股份。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