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地防疫生产两手抓 全力以赴稳经济

各地防疫生产两手抓 全力以赴稳经济

2022年05月08日 11:52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真金白银的纾困支持,到直抵一线的暖心举措,连日来,各地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一家卫浴陶瓷生产企业的数智化车间内,机械手上下翻飞、AGV智能穿梭车往来反复,生产有序进行。

  唐山市在分类精准管控疫情的基础上,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分区域分阶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职能部门了解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扶解决。

  唐山市丰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翟志达:我们开通重点项目复工绿色通道,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持续加强项目审批、用地、环评、能耗、融资等要素保障和服务供给。

  一批企业闭环运行、一支队伍保障服务、一个专班驻点保畅……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唐盼盼: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实现从规上到规下、从工业到三产服务业稳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来。

  江苏苏州所有规上工业企业正加速提升产能。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昆山、太仓均已全面复工。在江苏苏州某汽车电器公司,2800名员工到岗工作,复工率达70%。

  公司总裁金成成:员工点对点的封闭管理,(接下来要)把落下的产能抓回来,我相信全年可以完成一个比较高的目标。

  福建晋江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企业纾困,对文化产业领域的实体书店和影院投入专项补助资金,不少企业主已经在申报当中。

  企业主:我们晋江有补贴,政府还挺给力的,这样对稳工稳产都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谢艺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