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企业出口复苏明显 5月以来上海出口原产地签证货值环比增长超五成

(上海战疫录)企业出口复苏明显 5月以来上海出口原产地签证货值环比增长超五成

2022年05月1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企业出口复苏明显5月以来上海出口原产地签证货值环比增长超五成
    浦东机场海关快速验放企业出口货物 关宣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记者16日从上海海关获悉,3月22日至5月13日,上海海关共计审核通过各类出口原产地签证申请4.2万份,货值超30亿美元。其中5月1日至5月13日审核通过0.9万份出口原产地签证申请、货值超7亿美元,环比4月同期分别增长了36%和57%,企业出口复苏迹象明显。

  不久前,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批新冠疫苗厂用设备装船出口,预计6月中旬到达摩洛哥,投入当地首个疫苗工厂建设。该公司进出口经理许永杰介绍说,根据摩洛哥海关进口法规要求,这批设备需要提交印证合法来源的原产地证明,才能享受最惠国待遇的税率,但目前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工作人员均处于居家封控,申请出口原产地签证成了难题。

  莘庄海关原产地签证关员全北平接到东富龙公司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通过“一企一方案”“一企一专员”模式,远程指导东富龙公司办理了原产地证明网上申请。

  本轮疫情以来,上海海关组织原产地签证关员24小时驻守单位,及时响应企业原产地方面的咨询和诉求,高效办理签证业务,助力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各类关税优惠政策。

  据统计,今年1至4月,上海海关累计受理3500余份RCEP进口享惠报关单,货值超6亿美元,关税减让0.7亿元人民币;签发RCEP出口原产地证1.5万份,货值8.7亿美元。

  上海海关关税处处长施敏表示:“上海海关将贯彻落实好海关总署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举措,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等政策红利,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