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中国吸收外资的诸多有利因素未变

商务部:中国吸收外资的诸多有利因素未变

2022年05月1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李晓喻)疫情正给中国吸收外资带来挑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9日称,中国吸收外资的诸多有利因素没有改变。

  据官方数据,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速达20.5%,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但相比一季度,中国吸收外资增速有所下降。

  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有多方面原因。除了国内超大规模市场对外资有吸引力外,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开汽车制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有力带动引资规模增长;保障内外资平等参与政府采购、延长外籍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等也稳定了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此外,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和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也在及时协调各方,加强对外企的服务保障。

  束珏婷称,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国利用外资面临诸多挑战,但吸引外资的多方面有利因素没有改变。今后,商务部将继续为在华外企提供更优环境、更好服务。(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