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企融资遇“瓶颈” 对台研究专家支招

台企融资遇“瓶颈” 对台研究专家支招

2022年05月1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企融资遇“瓶颈”对台研究专家支招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勇作题为《以创新性融资服务助力台企在闽投资经营发展》的主题发言。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5月19日电 (张金川 廖珍妹)针对台企在闽投资经营存在的融资“瓶颈”等问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勇19日在“金融通两岸”主题论坛上建言,要向在闽台企提供创新性融资产品服务。

  当天上午,以“惠台共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通两岸”主题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论坛上,王勇作题为《以创新性融资服务助力台企在闽投资经营发展》的主题发言。

  “福建和台湾隔海相望,具有不可替代的地缘优势,两岸金融依存度高,发展迅速。”在王勇看来,台企在福建经过40年的发展,目前从事制造业居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供应链。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勇作主题发言。 张金川 摄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勇作主题发言。 张金川 摄

  据王勇介绍,自1981年全国首家台资企业——诏正水产联合公司落户漳州市诏安县以来,台商在福建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福建现有台企1.1万家,累计引进台资项目2.1万个,实际利用台资310多亿美元,仅次于江苏、广东。

  如何让在闽台企发展更有保障、更有信心、更有前景?王勇认为,要向在闽台企提供创新性融资产品服务和“个性化”贷款业务;要积极促进福建融资租赁公司创立和发展,便于为台企转型升级提供设备融资渠道。

  王勇还建言,要创新服务在闽及来闽投资台企的融资担保及辅导体系;要积极推动服务在闽台企融资的多元资本市场发展。此外,还可尝试在闽台企通过发行“区域集优票据”进行融资,大胆创新融资方式。

  本此论坛由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主办,漳州银保监分局协办,厦门银行漳州分行承办。(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