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燃机行业唯一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山东

中国内燃机行业唯一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山东

2022年05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内燃机行业唯一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山东
    5月19日,中国内燃机行业唯一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山东。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摄

  中新网潍坊5月20日电 (记者 沙见龙)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计量赋能全产业链发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19日在位于潍坊的潍柴动力工业园举行。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现场揭牌,系中国内燃机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对引领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述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依托潍柴动力筹建,历时两年多,以在中国14个申报单位中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专家答辩和现场评审,正式落户山东。

  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运在发言中表示,在潍柴动力筹建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既是对潍坊计量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潍坊、对潍柴今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鞭策。潍坊将全力支持潍柴动力做好筹建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测试中心各项筹建任务。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称,中国内燃机产业已建立起健全的计量测试体系,但仍然存在短板,需要全行业在计量测试领域寻求技术突破,共同提升行业整体测量能力和水平。潍柴作为全球中重型柴油机产品系列最全、产销量最大的企业,将在共同破解产业“卡脖子”计量测试技术难题、推动中国内燃机产业技术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表示,企业计量管理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应深刻认识计量的战略性作用,着力加强计量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计量科技创新和测量数据应用,积极开展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与科研、生产、经营相适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和保障体系,以高水平计量支撑和保障企业创新力提升,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当天,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技术创新联盟同步宣布成立。该联盟将发挥广聚人才平台优势,为内燃机产业测量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发挥重大作用。同时,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计量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政策优势和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以计量为主导的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攻关,有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据悉,来自中国产业计量相关政府部门、院士学者、技术专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及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1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还共同探讨了当前科技进步和产业形势下的计量赋能全产业链发展等议题。(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