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行预测报告:端午节中国民航或迎出行拐点

出行预测报告:端午节中国民航或迎出行拐点

2022年05月2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刘亮)紧邻考试期、休假时间短,历年端午节小长假的出游量均处在全年的低位。不过今年端午节中国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

  端午节临近,中国部分地区出入政策开放,机票预订量逐渐上涨。去哪儿23日发布的端午节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广深地区、成渝地区、海南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上涨三成。

  数据显示,端午节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

  除了机票预订量上涨,民航旅客的年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援引报告数据称,20岁至30岁用户出行量增长明显,40岁至50岁用户同比去年下降5%,60岁以上老人出行占比逐步增长,“候鸟老人”北上趋势明显。

  兰翔表示,“五一”之后,中国民航客运市场缓慢回升,日离港旅客量相对于“五一”节前增长三成。端午节前后民航或迎出行拐点。

  数据显示,随着气温上升,“清凉经济”也有所升温,5月全国水上乐园及游轮游船销量较4月上升65%。

  此外,火遍春夏的露营热潮也延续至端午节。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由于出行半径缩短,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趋势。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广州、重庆、惠州、杭州、成都最热衷房车露营。(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