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城资产:一季度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

长城资产:一季度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

2022年05月23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23日电 (记者 夏宾)中新财经23日获悉,中国长城资产2022年一季度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开展非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规模近30亿元,充分发挥纾困化险功能,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长城资产重点围绕实体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央企国企低效资产剥离与主业重组、政府平台债务风险化解与整合转型,大力拓展以问题企业救助纾困为主的实质性重组业务,2022年一季度落地多个服务实体经济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同时,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实体企业破产重整、服务双碳产业、金融风险化解设立主题基金,项目采取母基金直接投资或设立专项子基金方式进行,子基金层面可通过引领和规范符合条件的社会资金积极参与,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资产积极纾困受困房企,助力房地产市场风险化解,其已于3月底成功发行100亿房地产行业纾困主题金融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重点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化解、房地产行业纾困等。目前已就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工作,与多家房企全面对接,有效结合不同房企不同特性资产,分类施策确定风险化解思路和路径,目前已储备多个风险化解项目。

  针对某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项目,长城资产拟联合同业公司共同推动问题资产盘活工作,有效纾解项目流动性困难。4月份,长城资产与某地方政府平台、房地产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拟在城市更新、房地产项目盘活、不动产价值重塑等领域开展合作。公司将持续发挥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优势,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参与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及处置工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