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财政部:严肃查处征收过头税费、开展逐利式乱检查乱罚款等行为

财政部:严肃查处征收过头税费、开展逐利式乱检查乱罚款等行为

2022年06月30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30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在会上介绍,这次地方财经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重点整治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未有效落实,采取打折扣搞变通方式侵蚀降费减负红利,相关政策红利未及时有效惠及市场主体等问题,严禁违反收费基金立项审批权限自立名目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提高征收标准等,确保取消、停征、免征和降低征收标准的收费基金落到市场主体。督促指导地方政府和下属单位加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严肃查处违规下达收入目标任务,违规以财政支出方式实施与企业缴纳税费挂钩的返还政策,征收过头税费,集中开展逐利式的乱检查、乱罚款,向市场主体强制或者变相摊派等加重市场主体负担的行为,坚决禁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同时还要求各地要重点围绕变相截留涉农资金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确保降费减负各项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新财经)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