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东旅博会线上线下开幕 首次搭建“元宇宙”场景

分享到:

2022广东旅博会线上线下开幕 首次搭建“元宇宙”场景

2022年08月09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广东旅博会线上线下开幕首次搭建“元宇宙”场景
2022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线下展览现场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9日在广州开幕,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启,线下展会定向邀约业界人士参加,为期两天;线上旅博会面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9月8日。

  广东旅博会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是广东省着力打造的国际文旅展会品牌。作为本年度广东首个国际性文旅盛会,本届旅博会吸引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参展,展示全球众多旅游目的地文旅资源,为公众提供了解异国文化和旅游风情的平台。

  本届广东旅博会线下展览设置旅游目的地形象展、美好生活展等主题展。新疆、四川甘孜州、贵州毕节市、贵州黔东南州、西藏林芝等地组团亮相线下旅博会,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充分展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文旅融合新产品、新成果吸引业界关注。

  记者注意到,新疆馆带来一批优质文旅商品和特色品牌;林芝馆重点展示避暑、康养、研学、自驾等主题旅游产品,并设“林芝源”品牌展销区。

  广东文旅展示区结合3D画的形式,展示广东旅游代表性景点和景区美景。其中,以“青春之城活力之都”为主题精心打造的珠海展馆,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珠海展馆的设计大胆创新、与时俱进,整体结构大气,流畅时尚新颖,以贝壳为造型的LED大屏,港珠澳大桥的造型吊顶,展示珠海绚丽景点的主题灯箱,展位主体结构向上的造型,突出了珠海“产业第一”、勇于拼搏精神,并通过文旅助力,努力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

  本届广东旅博会线上展览,则结合5G、VR(虚拟现实)、裸眼3D、人工智能等技术,首次搭建沉浸式旅博会“元宇宙”场景。同时,对接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广东粤剧院、广东星海演艺集团等文化机构资源,线上线下多场景展示广东文物、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