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居中国第一

分享到:

报告称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居中国第一

2022年08月1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作为上海大型促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的标杆活动之一,2022第三届“魔都环球美食24小时”环球美食节12日正式启动。美团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2022上海环球美食消费指数报告”称,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居中国第一。

  报告称,2021年,上海环球美食消费额占餐饮总消费额的比例为18.3%,高于中国其他城市。从单日24小时时间轴来看,上海市民早餐和夜宵还是偏爱中式美食,选择环球美食的仅在受访者中占6%和8%;但在午餐和晚餐时段,分别有46%和28%的受访者选择环球美食。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市民环球美食外卖消费午餐单品中排在前10位的分别是寿司、汉堡、日式盖饭、三明治、韩式拌饭、意大利面、泰国炒饭、日式乌冬面、墨西哥卷饼和西班牙海鲜饭。

  报告说,上海市民对环球美食的追求十分多元化,环球美食餐厅品类也很丰富。在上海环球美食餐厅中,西餐餐厅占比超过一半,可细分为意大利菜、法国菜、西班牙菜。其次为东亚菜餐厅,占比超过四成,包含日本菜和韩国菜。东南亚菜餐厅则占比6%,包含越南菜、泰国菜等。此外,巴西菜、中东菜、西班牙菜等小众环球美食品类在上海增长也很快。

  “新冠疫情加速了上海环球美食餐厅数字化水平的提升。”报告指出,今年5月以来,各环球美食餐厅线上化趋势愈加明显,一些原先以堂食为主的“黑珍珠餐厅”也陆续上线外卖,开启了上海市民在家享用高档环球美食的新体验。

  当天启动的环球美食节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环球美食之都巡展、环球下午茶大赏等系列活动,动员沪上数千家餐厅推出促消费、兴市场举措,并推出年度环球美食指南及年度“名店、名菜、名点、名师”榜单。(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