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道路运输行业全面实现证照电子化

分享到:

天津市道路运输行业全面实现证照电子化

2022年08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津市道路运输行业全面实现证照电子化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申领操作指南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供图

  中新网天津8月16日电 (孙玲玲)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8月15日,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通告,正式实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等3类电子证照,在2019年发布4类电子证照的基础上,实现了道路运输行业证照电子化示范应用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证件申领服务12万余件次,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电子化”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

  道路运输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在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后,可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直接申领相应电子证照,无需再通过邮寄或到现场领取。如遇查询证照信息的情况,从业人员只需打开手机端APP即可亮证,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效力;遇申领使用问题可拨打服务电话400-088-8136。

  下一步,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以实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数字政务快速、便捷、共享的优势,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使用便利和服务功能,大力推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便捷市民群众事项办理“零跑动”、“异地通办”。(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