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启航

分享到:

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启航

2022年08月1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启航
“GFL NINGBO”号。 宁波市口岸办供图

  中新网宁波8月16日电 (林波 孟佳佳 施荟)8月16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本土品牌航运公司——沃德菲航运(宁波)有限公司独营的首条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正式启航。

  据悉,执行首航任务的船舶是以“宁波”城市命名的“GFL NINGBO”(沃德菲宁波)号。该轮首航货物来自宁波、温州、台州、义乌等周边地区,涉及日用品、电器及鞋帽等商品。

  据沃德菲航运(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巍介绍,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大了宁波舟山港到俄罗斯航线的密度,为宁波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多班期选择,有利于企业产品实现快速外运。

“GFL NINGBO”号。 宁波市口岸办供图
“GFL NINGBO”号。 宁波市口岸办供图

  同时,该航线的开通,深化了中俄港航企业合作,为宁波舟山港及周边辐射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动往来、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近年来,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以下简称“宁波口岸办”)积极抢抓区域产业转移窗口机遇期,大力开展港航服务业“招大引强育优”专项行动,加大航运总部集聚力度,打造航运服务总部基地,进一步提升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规模能级。

  据宁波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国际班轮公司阿拉丁航运、瀚酋航运分别在宁波设立中国总部,国际班轮公司中国总部实现零突破。

  此外,全球排名前十的地中海航运、马士基航运等国内外航运巨头都在宁波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

  “以班轮总部为主的航运产业生态加速集聚,不仅有利于支撑港口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也会带动航运金融、航运保险、海事法律、船舶管理等高端航运服务业集聚发展,逐步提升宁波高端航运服务软实力。”该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