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方宣布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坚决反对

分享到:

商务部回应美方宣布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坚决反对

2022年08月18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商务部1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方宣布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并公布所谓“谈判授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束珏婷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承诺真正落到实处,慎重处理与台经贸关系,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这事关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事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新财经)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