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宠物“消暑神器”火了

分享到:

这个夏天,宠物“消暑神器”火了

2022年08月19日 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4岁女儿对养猫的执著与热爱,彻底打动了家住余杭区的90后妈妈秀秀。

  上个月,秀秀终于入手了一只“英短”,取名“水晶”。成为养猫族才一个月,就遇上了直冲40℃的酷暑天气,这几天,秀秀一家都在为如何不让“水晶”中暑忙得团团转。

  “哪儿凉快呆哪儿去!”“一天能热出一斤汗”的高温天,你家的“毛孩子”还好吗?在电商平台,宠物商家迎来了消暑商机。

  冰垫、冰席、冰锅

  网友晒出各种“花式降暑法”

  “养宠花销不小,光是洗个澡就不便宜。”最近,秀秀打算带上“水晶”去家附近的宠物店洗澡,“一问价格就被劝退了,没有团购的话,单次就要180元。”

  95后小伙阿星,出差奔波在外最担心的就是自家的“贴贴”。“之前请邻居帮忙上门照看,最近的天气热得不对劲,还是寄养在朋友家安心一点。”阿星说,除了用布包裹着冰块为猫咪补水降温,自己也在电商平台上关注一些消暑神器。“不少人推荐了铝制大脸盆,打算买来试试看。”

  “比起2013年,今年的夏天不止难熬。”从小喜欢宠物的80后杭城白领Cissy,家有2只田园流浪猫,一黑一白,还有一只她养在父母家中的金毛。Cissy说,家里的狗子还算听话,但猫咪就是饮水困难户了。“为了消暑降温,买过市面上不少当红的饮水机。”为了能让宠物降个温,网上流行的消暑神器,Cissy也纷纷加过购物车,“每次都是几百块钱,算下来,数额也不少。”

  不过,在Cissy看来,宠物消暑这件事,只能尽力而为,“每个宠物都有自己的脾气。”譬如,网上热卖的降温神器冰垫子和冰凉席,比起狗狗的无条件配合,自家的猫咪就有些抗拒,经常守在一旁围观,就是不肯趴上去。

  入夏后一个月卖出几千件

  宠物消暑用品火到欧洲

  宠物主人对宠物们有操不完的心,也让不少宠物商家找到了炎炎夏日里的“避暑”商机。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当下的热销款除了宠物冰垫、凉席等常见的消暑产品,还有凉感喷雾、清凉洗浴液、循环扇等。

  从6月开始,公司总部设在杭州的宠物品牌zeze,迎来忙碌的发货期。负责人徐十一告诉记者,今年关于萌宠消费的品类大幅增加,商品销量翻了一倍。譬如,6月以来,店铺内卖得最火的一款猫咪冰凉席,面料耐磨耐用,月销量突破3000多件。

  除了猫猫狗狗,仓鼠、兔子等小型宠物,该怎么度过夏天,也成了杭城90后小蓓的烦心事。她发现,杭城一些小型宠物店铺,也上新了一些降温水瓶、降温石板、避暑冰窝等,供爱宠们消暑纳凉。

  不仅如此,中国宠物凉垫火到了欧洲。据速卖通《8月欧洲市场机会洞察》数据,面对来势汹汹的夏日热浪,欧洲市场对宠物降暑冰垫的需求增速超200%。譬如,在西班牙市场,宠物凉席的搜索量比过往翻了2倍,宠物智能产品市场总额较上一年翻了8倍,智能喂食器、智能摄像头、智能饮水机成为海外宠物智能的“三大件”。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