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区域“未来种子”活动在泰国曼谷开幕

分享到:

华为区域“未来种子”活动在泰国曼谷开幕

2022年08月1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曼谷8月19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华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区域“未来种子”活动19日在泰国曼谷开幕,亚太16个国家120名优秀学生将在为期9天的“数字人才训练营”中体验跨文化的科技之旅,并通过“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项目提出解决社会问题的技术方案。

图为东盟基金会执行董事杨美英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赵婧楠 摄
图为东盟基金会执行董事杨美英致辞。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此次活动由华为、东盟基金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合办,也是东盟基金会与华为2021年签署“未来种子”联合培养谅解备忘录后的首次落地活动。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视频发言中表示,目前,公共和私营组织正在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人才,从而跟上不断变化的世界趋势。与华为等领先的专业公司合作开展培训将大大提高教育质量,这也是推动数字化发展的有力措施。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指出,数字人才将是建设“数字东盟”的驱动力。他赞赏华为发起的未来种子计划,认为这凸显出华为帮助东盟年轻人适应不断变化的行业需求所投入的长期努力。

图为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赵婧楠 摄
图为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致辞。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表示,“未来种子”是华为历史最悠久的公司级企业社会责任旗舰项目,已惠及近14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所大学的1.2万多名学生。

  今年的“未来种子”活动,泰国国家旅游局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设计了曼谷特色文化之旅,并颁发“旅游大使”证书。(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