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数据看重庆:工业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分享到:

发票数据看重庆:工业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2022年09月02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发票数据看重庆:工业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江津区税务人员为重庆嘉和标准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赵飞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日电 (梁钦卿 陈颖)重庆市税务局2日对外公布,今年1月至7月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重庆累计开票销售收入保持正增长势头,特别是工业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今年前7个月,重庆工业企业累计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2%。另外,新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新兴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5%和13.4%。

  营收回暖,企业增产扩能信心更足。根据重庆市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重庆累计购进金额同比增长2.2%。其中,设备设施保持较高增速,汽车制造业设施设备采购金额同比增长75.7%,专用设备增长65.9%,电气机械增长36.2%。

  重庆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张科鸿介绍,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政策正向效应加快显现,主要体现在营收增长,经济运行加快回暖;预期向好,增产扩能信心提升;服务民生,助企稳岗保障就业三方面。

  调查结果显示,重庆77.1%的企业员工人数保持不变或有所扩大。从重庆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来看,今年4月至7月,申报人数分别为805万人、805万人、817万人、814万人,显示重庆市就业人数基本保持稳定。

  “保市场主体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关键。”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中国财税法治研究院研究员王婷婷认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工资发放的资金需求,又阶段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减负效应尤为明显。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全力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