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广西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9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论坛现场 黄勤 摄

  中新网河池9月9日电 (记者 林浩)9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张光廷表示,广西正积极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助推脱贫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帮助民众从大健康产业发展中获益,实现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梦想。

  当天,2022河池巴马大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在革命老区广西河池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健康产业行业主管官员、专家、客商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探讨大健康和水产业发展前沿动态,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光廷在致辞中表示,大健康产业是综合产业,更是富民的绿色产业,本次论坛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务实举措,广西希望与各方共享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深化全产业链务实合作,推动大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形成产学研协调发展、政商企合力推进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

  河池市具有丰富优质的康养、中医药资源,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每10万人中达到百岁的老人有19.5名。中共河池市委员会书记秦春成介绍,近年来,河池市依托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做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2021年全市水及其关联产业总产值达100亿元,成为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秦春成表示,河池市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深耕水产业“蓝海”,做大做强生态产业文章,打造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龙头基地,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一个被国际、国内双认定为“长寿之乡”的县份,是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永久举办地。河池市市长王军在主旨报告中介绍,当前,河池市正在大力建设广西巴马健康生态长寿食品产业园,组建矿泉水研究院和集团公司,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食品谷长寿食品生产供应基地,构建形成完善的健康食品体系,吸引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所等一批科研机构入驻,接下来,将推动世界大健康论坛和全球饮用水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巴马。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黄勤 摄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黄勤 摄

  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二级巡视员黄炳峰也表示,巴马将着力构建“大产业、大旅游、大健康、大品牌”发展格局,加强与国家卫健委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整合更多社会有效资源,谋划更多文旅康养项目,为客商提供更多合作共赢商机。

  在主旨演讲中,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针对新形势下巴马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举措。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秘书长刘建平就矿泉水的未来发展趋势作了深入阐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维林就老龄化和长寿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给予巴马大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中国矿业联合会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专家郭庆华从如何培育巴马饮用水品牌发展献言建策。

  在论坛项目签约环节,广西都安粤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23万吨山泉水生产线、《下柳.花开》文化旅游综合体、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5亿元。(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