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21年工资性收入占农民收入比重超42%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2021年工资性收入占农民收入比重超42%

2022年09月2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进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国家发改委着力构建农民持续增收长效机制,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

  一是做大做强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增加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

  二是大力开展农民工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拓展农民就业创业途径,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2021年,工资性收入占农民收入的比重已超过42%,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三是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2021年,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达到3937元,比2017年增加1300多元。

  四是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扩大农民财产性收入。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获利。

  吴晓介绍,2017—2021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3432元增至18931元,年均实际增长6.6%,高于城镇居民近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速继续高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中新财经)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