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CEO赵明:2022年的手机市场给所有品牌带来压力

分享到:

荣耀CEO赵明:2022年的手机市场给所有品牌带来压力

2022年11月2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题:荣耀CEO赵明:2022年的手机市场给所有品牌带来压力

  中新财经记者刘育英

  荣耀CEO赵明接受采访时谈及中国手机市场,他表示,2022年的手机市场给所有品牌带来一定压力,但对电子消费品的未来发展仍抱有乐观态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1-8月,中国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75亿部,同比下降22.9%,其中,5G手机出货量1.38亿部,同比下降17.9%。

  荣耀23日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 V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明表示,年初荣耀在制定的策略和计划时,就考虑到2022年可能会出现预测不到的黑天鹅事件或者是灰犀牛事件,荣耀的整体策略是,既保持在市场、研发领域的进攻,也同时关注风险,荣耀基本上没有掉进高库存陷阱。

  折叠屏手机是2022年手机市场亮点。相比第一代产品,荣耀Magic Vs的起售价从9999元(人民币,下同)降至7499元起。市场人士认为,约2500元的降价幅度,或将提高其在折叠屏市场的竞争力。荣耀Magic Vs至臻版的售价则为10888元,与上代产品的顶配版本相仿。

  今年1月,荣耀就表示折叠屏手机未来会成为主力机型。赵明表示,今年的折叠屏手机市场上,不同厂家在手机的重量、轻薄和性能的平衡上都作出了自己的探索。对于折叠屏下一步的发展和演进,他认为重量、续航、性能、热设计、可靠性等方面,还会是折叠屏手机发展的重点。

  对于手机市场未来走势,赵明表示,手机市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既有社会因素,也有技术因素,至于明年三季度是否会出现拐点或者反弹,现在还需要继续观察,但是对于未来的电子消费品,尤其是手机和综合解决方案、平板、全场景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总体抱有一个非常乐观的态度。(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