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房地产板块周五走强

分享到:

中国A股房地产板块周五走强

2022年11月25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25日(周五)表现相对平稳,主要股指互有涨跌,房地产相关板块却逆势走强,领涨A股。

  当天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板块分别上涨3.25%和2.79%。个股方面,中交地产、首开股份、蓝光发展、嘉凯城等个股股价收获涨停板(涨幅达10%),板块头部企业万科当天股价亦大涨逾8%。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当天A股房地产板块走强主要是因为近期利好房企的金融政策陆续出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近日,中国央行、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金融十六条”)。该通知围绕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台16条金融支持政策。

  此外,随着中国官方一系列支持房地产领域的金融政策落地,近期已有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授信。其中,中国工商银行24日宣布,与万科集团、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龙湖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慎表示,本轮房地产金融政策救项目、救企业双管齐下,房企纾困的政策力度逐步加大。从“金融十六条”来看,相关政策还涉及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下限,预计房地产市场需求端的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看好房企纾困政策的持续落地,利好相关房企。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1点,涨幅为0.4%,成交3254亿元;深证成指报10904点,跌幅为0.48%,成交4145亿元;创业板指报2309点,跌1.12%。(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