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若逾期未缴清税款是否再获刑?律师这样说

分享到:

吴亦凡若逾期未缴清税款是否再获刑?律师这样说

2022年11月2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吴亦凡偷逃税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亿元。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闫兵律师向中新财经表示,若其在规定期限内未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被税务机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将根据案情依法决定是否进行刑事立案,如符合立案条件则进入刑事侦查阶段。

  闫兵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一条第一款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中新财经)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