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应加大力度促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

分享到:

杨伟民:应加大力度促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

2022年11月2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26日称,今后应针对消费、房地产、平台经济采取更多有力措施,促中国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

  杨伟民在当天线上举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年度论坛上说,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速持续低于潜在增长率,这对经济的内在冲击很大,对发展后劲也造成不小影响。当前需及时扭转这一态势,使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中国在百年变局中站稳脚跟的关键。

  他进一步解释称,要实现203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从2020年起第一个五年,中国年均经济增速应争取达到5.5%,第二个五年5%,第三个五年4.5%。在此情况下,未来五年特别是2023年,推动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是非常重要的任务。

  杨伟民认为,今后应针对居民消费、房地产和平台经济这三个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点,采取更有效、更有力度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扩大内需政策应从扩大投资为主转向扩大消费为主,加快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如实行对居民让利的金融政策,给居民减税降费的财税政策等。

  近期,中国已出台了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金融政策。杨伟民表示,应尽快制定综合性、长期性、制度性的房地产新政。此外,应加快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给平台经济以稳定预期,尽快扭转其发展动力减弱态势。(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