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1月首次月销量突破10万辆

分享到: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1月首次月销量突破10万辆

2022年12月05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 (浦帆 闫晓红)特斯拉中国5日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1月交付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0291辆,环比增长约40%,同比增长达到89%。今年前11个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汽车超过65万辆。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前11月的交付量,远超2021年全年交付的484130辆,预计上海超级工厂今年有望冲击75万辆的年销量。

  “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持续看好,这不仅是新能源汽车本身的品牌和质量走强,也是配套设施不断建设、冬季充电焦虑得到缓解带来的结果,加上‘退补’激发的消费,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红火。”崔东树说,尽管11月汽车市场的消费整体承压,但新能源汽车却“产销两旺”,尤其是头部企业的产销量远超行业平均。

  特斯拉中国介绍,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业链本土化率超过95%,正在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构建起世界领先的完善产业结构和强劲消费潜力,加速各项关键零部件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备发展。环绕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长三角多地的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加速聚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近月来“满电生产”。

  “10万辆”也是中国市场豪华品牌汽车厂商单月交付的新纪录。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投产以来,已逐渐成长为特斯拉全球重要的出口中心,而上海超级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持续提升,正把更高品质的智能电动产品带给全球用户。

  此外,特斯拉正不断完善在中国内地的充电网络建设,已构建起由1400多座超级充电站、9600个超级充电桩,以及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9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组成的补能网络,并先后在拉萨和上海开通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探索本地清洁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平衡之道。(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