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ESG将成为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

分享到:

报告:ESG将成为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

2022年12月09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左宇坤)“当前,研究和推出ESG(环境、社会、治理)报告的企业还局限于上市房企。但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加速演进,尤其是高质量发展在各行各业的落实,资本及监管对于ESG的关注也将转向住房租赁企业,尤以资管系住房租赁企业为先行者。”

  12月8日,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赵然在“领航·第四届住房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她认为,住房租赁企业应开始重视ESG风险、抓住ESG发展机遇,将ESG作为业务模式和运营的关键组成部分,提升公司价值的同时落实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

  活动现场,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发布了针对中国住房租赁行业的ESG专业报告《中国住房租赁行业ESG行动指南》(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以来政策端不断发力,住房租赁行业迎来全新的机遇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ESG投资理念的重要性也再次升级。

  报告称,行业层面,我国房地产行业正由开发时期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注重资产管理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研究和推动ESG正是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融资层面,ESG资产管理规模呈现加快扩张之势,将ESG责任投资理念付诸实践,可以降低风险并提高回报,有助于提升企业估值,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三个新发展理念相融合。研究和推动ESG正是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赵然表示。

  报告指出,各大住房租赁企业对ESG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日益重视。不少企业已根据行业特性及自身业务发展战略,设置了 “可持续发展重大性议题”,对于识别、管理住房租赁企业的风险和机遇,有效回应各方期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告还指出,虽然目前ESG实践存在创新与发展的关注度有待加强、公司治理方面的实践普遍少于环境治理和社会治理等问题,但各大住房租赁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和可持续发展重大议题方面的思路基本一致。

  报告认为,无论从“双碳”目标指引的维度,还是基于资本市场对于ESG的关注度,住房租赁企业都将推出或加强在ESG领域的投入,并且这一趋势将逐年增强。(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