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将接待入境游客超2000万人次

分享到:

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将接待入境游客超2000万人次

2022年12月1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刘文文)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于11-12日召开。论坛期间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2-2023)》指出,预计2022年全年中国将接待入境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更多国家和地区取消或进一步放宽国际旅行限制,被压抑的国际旅行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国际旅游业呈加速反弹趋势。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入境旅游复苏的政策窗口逐步打开。

  一是入境隔离政策持续优化,入境集中隔离时间进一步缩短。二是入境签证政策逐步放宽。三是中国进一步放松对国际航班的管制,11月份取消入境航班的熔断机制,有效保障了国际航班的较快恢复。

  与此同时,潜在来华旅游需求明显回升。谷歌搜索数据显示,2022年,海外对来华航班和住宿的搜索量较2021年同期有明显回升。尤其在2022年6月以来,伴随着中国入境隔离、签证政策的放宽,加之国际航班数量持续增多,海外对来华航班和住宿的搜索量显著上升。根据海外民众一般提前3-6个月开始计划旅游的习惯,这一数据预示着,2023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大概率将会出现显著恢复。

  报告预计2022年全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将超过2000万人次。伴随中国疫情防控经验更加丰富,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化和精准化,有序恢复将是未来入境旅游发展的主基调。未来,入境签证、隔离政策还有放宽余地,更多国际航线正在恢复,预计2022年将成为入境旅游市场触底反弹的一年。(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