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分化 期待不减 机构看好证券板块今年表现

分享到:

业绩分化 期待不减 机构看好证券板块今年表现

2023年01月31日 1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期,多家上市券商预告2022年业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证券板块个股分化较明显。

  机构认为,当前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行空间有限,随着权益市场景气度回升,证券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一季度,券商业绩有望迎来“开门红”。

  券商业绩分化

  截至1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有西部证券、中泰证券、哈投股份、方正证券、东方财富、申万宏源、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15只证券板块个股预披露2022年度业绩数据。其中,大部分公司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更有部分公司业绩预亏。

  有券商称,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投资业务、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研究发展业务收入减少所致,本期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也有券商业绩预期向好。方正证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13亿元至20.95亿元,同比增长5%至15%。

  将迎估值修复

  尽管业绩承压,机构仍看好证券板块在今年的表现。

  东吴证券认为,2023年券商业绩或迎来拐点。政策面上,全面注册制呼之欲出,利好券商投行业务链,相关配套政策值得期待;估值方面,当前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行空间有限,随着权益市场景气度回升、央企估值逐渐回归合理水平,证券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东吴证券表示,预计证券行业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08亿元,同比增长19.8%。

  华创证券指出,考虑到2022年一季度的低基数,证券板块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明显增长,业绩核心增量来自自营业务。

  展望2023年,财通证券认为,伴随基金产品净值向上修复,以及基金销售逐步回暖,作为渠道端和产品端的券商财富管理后续也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同时,券商PE业务迎来重估机遇,当前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对券商整体业绩的影响越来越重要,部分头部券商私募子公司净利润占整体净利润的比例已超过10%,在政策支持下,有望成为券商业绩的增量来源。此外,包括全面注册制在内的政策利好,有望进一步抬升券商估值。

  从机构持仓角度看,财通证券认为,当前,公募基金对证券板块低配明显,交易的风险收益比相对较佳,业绩高增长确立、政策利好驱动逻辑正不断强化,建议投资者重视券商股的投资机会。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