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横店域内轨道交通试车 “出站即片场”指日可待

分享到:

浙江横店域内轨道交通试车 “出站即片场”指日可待

2023年01月3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横店域内轨道交通试车“出站即片场”指日可待
列车从浙江金华东阳市凌云站出发,目的地东阳市横店明清宫站(无人机照片)。 张弘剑 摄

  (新春走基层)浙江横店域内轨道交通试车 “出站即片场”指日可待

  中新网金华1月31日电(董易鑫)31日6时30分,一辆列车迎着晨光从浙江金华东阳市凌云站出发,目的地东阳市横店明清宫站。从今日起,工作人员将按照运营标准连续试跑。待相关安全检测结束后,横店将进入“轨道交通时代”,实现“出站即片场”。

  “平常,我和家人在义乌做外贸生意,有剧组联系我,我就去横店拍戏。义乌离横店大约40多公里,我一般开车往返,等轨道交通运行后就能低碳出行了。”来自叙利亚的“斜杠青年”麦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他陆续参演过新版《倚天屠龙记》《海上牧云记》《鸡毛飞上天》等影视作品。

列车驶出隧道(无人机照片)。 张弘剑 摄
列车驶出隧道(无人机照片)。 张弘剑 摄

  “我是杭州人,去横店试戏一般坐高铁到义乌站再换乘大巴车,有时候‘奢侈’一把,从义乌打车去横店,大约需要100多元的路费。轨道交通不仅能降低交通成本,时间也快一些,我和几个经常‘跑龙套’的小伙伴都挺期待的。”“横漂”演员张一飞说。

  在浙江中部的横店,和张一飞一样的“横漂”演员有超10万名,当地已基本形成完整的影视产业生态链,累计接待剧组超3800个,是中国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

  据悉,横店域内目前并无轨道交通运行,本次试跑的列车及线路属当地“首次”。该线路是金义东(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的义东线部分,采用市域B型车,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车厢内部以红白色调为主,全车共有272个座位,列车最大载客量约1400人。横店域内轨道交通涉及横店高铁站、明清宫站2座地下车站。目前,横店高铁站还在建设中,明清宫站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是金华有史以来最大单体投资项目,全长约107公里,串联金华主城区、金义新区、义乌、东阳、横店影视城等地,是浙江第四大都市区——金义都市区城际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