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助其建立干线铁路客运服务

分享到:

中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助其建立干线铁路客运服务

2023年02月0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首次!中国客运内燃动车组出口阿联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2月1日电 (蔡亚群)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简称“中车四方”)31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当日与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公司在北京和阿布扎比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签约仪式,签署了客运内燃动车组项目供货合同。这是中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将助力阿联酋首次建立干线铁路客运服务。

签约现场。 邓旺强 摄

  此次签署的合同包括21辆(3列)运营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内燃动车组和至多140辆(20列)增购可选项,以及所有相关列车的15年维保服务。

  根据合同,该项目列车为动力集中式的高速内燃动车组,采用7辆编组,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构造速度220公里每小时,是目前世界上速度等级最高的内燃动车组。

出口阿联酋客运内燃动车组车辆效果图。 中车四方供图
出口阿联酋客运内燃动车组车辆效果图。 中车四方供图

  据介绍,这些列车将根据阿联酋国家铁路运营需求,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建设,满足阿联酋当地高温、风沙等特殊运行环境。列车设一等座、二等座和家庭区,将配置先进的空调系统、车厢Wi-Fi、充电接口等设施,并配备智能化运维系统,提供舒适智能的旅客服务体验。

  按照计划,这批列车预计将于2025年在阿联酋国家铁路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助力阿联酋首次建立起干线铁路客运服务,为阿联酋重点城市之间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交通方式,大幅缩短旅行时间。

  作为阿联酋铁路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此次签署的内燃动车组项目,将用于服务阿联酋国家铁路旅客运输,成为阿联酋首批干线铁路客运列车,助力阿联酋建设国际先进的现代化客运铁路网络,促进阿联酋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民众。

  阿联酋是中国中车在海湾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中车曾先后参与阿联酋多个货运和客运列车项目。2022年12月,中车四方为阿提哈德铁路公司量身建设的员工检测用高速内燃动车组在阿联酋第51届国庆庆典上亮相。(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